橘善

讲故事的人

同志请补票(3)

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月。

这天姜丹尼尔缩在屁桃空调被里百无聊赖的画画中,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现在的催稿都上门了吗?”

姜丹尼尔并不打算开门,若是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不如把这个缩头乌龟做到底,起码还有壳子护体。

但门外的人就像不见到人不死心一般。

再按下去会被邻居投宿的。

“死就死吧!”姜丹尼尔打开门。

刚打开门就被一张单子拍了脸。

“这熟悉的感觉,风中淡淡的旺仔牛奶味,难道是?”

姜丹尼尔一脸荡漾的把单子从脸上拿下来,果然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正在往屋里推一个大箱子。

“没看到我干活呢!快来帮我。”

姜丹尼尔被镇住了,把箱子拎进屋里才觉得不对劲。

“请问,你为什么要来我家啊?”

尹智圣盯着眼前顶着个屁桃的人看了半分钟,“你没看刚才的单子吗?”

“什么单子?”姜丹尼尔这才想起来,“刚才那张糊脸纸是吧,我把它放门口了。”

尹智圣跟自己念了一百遍淡定,伸出一根手指指着门口,“拿过来,念!”

姜丹尼尔一字一句的念,“XX医院,怀孕八周,胎形清晰……”

反应时间三分钟。

“你怀孕了?”

尹智圣嫌弃的把抱住他猛闻的屁桃推开,“除了按摩@//棒只跟你做过。”

“也就是说我要……”

尹智圣一把捂住姜丹尼尔的嘴,一股脑的把准备好的话说出来,“我不能继续在家里住了月份大了会被发现,而且下一部音乐剧就要上映了,如果打掉会耽误练习时间,我就在你这住到杀青,之后我会去做手术,毕竟只是个意外。”

姜丹尼尔嗅着他手上的香皂气息,心里却怎么也悸动不起来,就像有人把他从夏威夷丢到西伯利亚连沙滩裤衩都没留给他一样。

尹智圣缩回手,拉着箱子往屋里走。

姜丹尼尔看着他的背影,“在你心里,就只是个意外吗?”

尹智圣头也没回的说,“嗯。”

也是,粉丝跟明星,再怎么有缘也隔着十万八千里呢。

单身男人的屋子,多一只袜子都显得拥挤。

尹智圣坐在沙发上和对面的五双眼睛面面相觑,有蓝的有绿的,别说还挺好看。

“这是鲁尼,这是鸭鸭,这是赞儿,这是皮特,我叫姜丹尼尔。”姜丹尼尔说得没精打采的,心里的泥潭被尹智圣搅啊搅啊,现在他已经被困住了。

“我把你当偶像救了你呢!可你竟然要杀掉我儿子。”当然他没敢直说。

尹智圣不用扫视就能随时跟自己对个眼,有点尴尬,“那个,你喜欢我?”

这么问太暧昧了。

话一出口,视线刚刚相撞的两人不约而同的被撞飞了。

姜丹尼尔看着天花板,尹智圣赞美他的猫。

“你看这毛,真柔顺,平时你都吃什么啊?”

宛如两个智障。

最后还是姜丹尼尔先开了口,“晚上吃什么?你想吃什么?”

“啊?”

“你不是要在我家住吗,我得知道你想吃什么才能做饭。”

尹智圣这回明白了,“明天有排练,不能吃拉面。”

姜丹尼尔拉上兜帽拉链拿着小熊钱包出了门,边走边嘟囔,“我长得像只会煮拉面的吗?我明明,很居家必备好男人。”

姜丹尼尔走了,尹智圣提着的一口气也泄了。

其实不怪他马虎,这个孩子来得太安静了,整个前两个月,尹智圣除了皮肤红润省粉底之外什么异样都没有,就算到了三个月都没什么动静。

尹智圣常年靠抑制剂过活,发情期跟买彩票似的,说来有时候两次挨着,说不来能安静两个月,这次安静了三个月,尹智圣以为自己早衰了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这个小家伙的存在。

尹智圣摸摸肚子,尽管那里不会动也不鼓,“跟着我跑巡演,抱怨最少的就是你。”

这种感觉其实挺微妙的。

身边都是一群为了梦想在拼命的人,依靠抑制剂的Omega不在少数,偶尔也会互相打趣,等退役了估计就生不出来了,尹智圣表面上从来不介意这件事,夜深人静的时候睡不着也会想想,这样的他,是否还会有人喜欢,是否能遇到愿意跟他度过一生的人。

肚子里的小生命,在法律上还算不上是一个完整的人。

但尹智圣会自私的幻想,也许只有它,才是完全属于尹智圣,永远属于尹智圣的。

网络时代,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用几张白纸概括。这几天里他把姜丹尼尔的资料翻看到快背下来了,这个男人是漫画家,小自己几岁,不会骂人,就连网络上最牛哄哄的一句还是替自己怼黑粉。

翻看他的微博,一半是转发尹智圣的动态,另一半是吐槽没灵感没谈过恋爱拖稿被编辑压榨今天买的软糖比昨天买的多三粒妈妈来了带来的小菜被四分之一的猫咪偷吃差点辣死它下次给还要等等。

这是从分化那天开始就在拼搏的尹智圣从没见过的,柔软的平静的生活。

如果他再坏一点,也许就没有今天的再次相见了。

尹智圣躺在沙发上叹气,他不知道这阵子的相处算什么。

他不想放弃这个孩子,但更不想放弃未来的自己。

猫咪在屋里转悠了一会儿,找不到主人。

尹智圣低头看看窝在他怀里的猫,“你能闻到屋里跟他最接近的人,是吗?”

猫咪懒懒的喵了一声。


评论(12)
热度(92)
©橘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