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善

讲故事的人

同志请补票(7)

“成什么成!”尹智圣头都大了,“我这就打电话问问谁能来救个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姜丹尼尔被戳穿了也不气馁,这阵子跟尹智圣相处下来,他已经把他的心性摸了个透,“智圣哥,我这么想不代表别人也这么想啊,说不定没人买票,到时候假借上座率不高的缘由调档,咱就能及时止损。”

尹智圣一听觉得也在理。

穿上了裙子才后知后觉掉坑里了,三个月一过,肚子就悄悄起了变化,往日平坦的部分变得硬硬的,像极了尹智圣羡慕的腹肌。

说不在乎的人都在乎,保温杯里什么时候都有适口的水,重油重盐的馆子也换成了家里的便当,今天听着那人的话,又是听者有意了。尹智圣拍拍肚子,“就你懂事。”

从更衣室里出来,两人都有些恍惚,姜丹尼尔虽然做着不见人的职业,但样貌也是出挑得很,平日里站在一众的演员中间也不输分毫,今天穿上了戏服,古人的衣服松垮,但他身材好,穿上这衣服就锦上添花,像是书里跑出来的翩翩少年郎。

姜丹尼尔凑过来在尹智圣耳边说,“别害羞,挺好看的。”

“谁害羞了!”尹智圣一抬头,假发包上的发饰叮当作响。

姜丹尼尔偷笑着跟上去,“我帮你们这么大一个忙,回去可得奖励我点东西。”

尹智圣在前面走,“给你买十包软糖!”

“让我亲一下。”

“什么?”尹智圣紧张的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走廊,“这是在外面。”

“没人。”

姜丹尼尔看到眼前的人,闭着眼睛还有点紧张,嘴唇微微翘起,姜丹尼尔差点笑出声,凑过去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

点映,来看的都是圈内人,或是来找灵感找投资,或是来捧场。

姜丹尼尔没吃过猪肉但见过很多次猪跑,这音乐剧没看了一百场也有个几十场了,走位踩点什么马马虎虎还能蒙混过关,台词就麻烦了,这其中不仅有对话,还有不少唱段。

“我唱得不好你别笑话我啊!”

催着时间到了,大幕已经拉开,场里的灯也熄灭了。

尹智圣长呼一口气,拉着姜丹尼尔就冲上了场。

 

“第四排,什么鬼位置!我还以为能是第一排呢!”金在奂捧着爆米花嘀嘀咕咕的坐下。

灯一亮,人群爆发了,掩盖了一声惊呼。

坐在金在奂前面的人顶着爆米花桶转过来,散落的爆米花有几个还滚进他的衣服里了。

“我天,丹尼尔,不是,黄先生,你怎么,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我太惊讶了,丹尼尔怎么在台上?”

 

黄旼炫把黏黏糊糊的桶从头上拿下来,“你问我我问谁去!”

“完了!”金在奂心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了。

 

提心吊胆的演出结束,掌声还是依旧,编剧找了愿意帮忙的女演员,明天就会来救场,桌上放着一束鲜花,卡片上署名是黄旼炫,也不知道他为何事没有到后台来。

这场剧里每个人都是死里逃生,庆祝的时候尹智圣也懒得麻烦别人,自己坐在梳妆台前,把沉重的发饰解下来。

一只手握住了发簪,慢慢的抽出来。

“你怎么没去?”

“那边他们开了酒,我没看到你,就出来找,你果然在这。”姜丹尼尔也是第一次见这种东西,摸索了半天才找到发卡的位置,怕扯到尹智圣的头发,小心再小心的拆了发包。

男人都是短发,不带发网也能带上假发,但从梳妆到现在也有几个小时,尹智圣的头发被压扁了,贴在头皮上。

“累坏了吧,喝水吗?”

尹智圣点点头,“还有十五场,累不死。”

姜丹尼尔给他倒了热水,还拿来一包饼干,“先吃点这个,一会儿我去跟他们打个招呼,咱回家吃饭去。”


评论(4)
热度(45)
©橘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