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善

讲故事的人

同志请补票(8)

“还记得刚刚大婚那段吗?”

尹智圣点点头,故事其实是个悲剧,王娶了心爱的女人,却没能跟她携手走过一生。

姜丹尼尔没再追问下去,或许是台上的灯光太晃眼,或许是尹智圣入了戏,礼成的时候,他眼里有泪光。

“帮我拉一下拉链。”

姜丹尼尔走到尹智圣身后,没听他的话,只是伸出手臂抱住了他,“人生诸多艰险,与我同行更是刀山火海,你可愿抓住我的手,站在我身后?”

这是刚刚剧里王求婚时的唱词。

贴着耳朵听,比刚刚能听到更多的胆怯,他的呼吸,隔着骨头传来的心跳。

 

黄旼炫觉得这眼神跟他邻居家的傻狗不差分毫。

金在奂就是要双保险,“丹尼是画家,管理什么的他不懂,不过我懂啊!”

 

桌上的日历用红色的笔圈起演出的日期,姜丹尼尔是个新面孔,突然救场的事也就传了几天就淡了,倒是尹智圣换角的美谈更上一层楼。

新女主角因为演技出色迎来了事业的新高潮。

姜丹尼尔的新漫画也有了很好的反响。

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只是该高兴的人看着倒计时在强颜欢笑。

 

最后一场。

尹智圣跟演员们一起迎着欢呼声谢幕,他看得到坐在台下的那个人,每一次都能看到。

下台的时候遇到捧着花的黄旼炫,“祝贺你。”

“别祝贺我,”尹智圣推开他的手,“我该离开一阵子了。”

黄旼炫怏怏的追上去,“当初不是你说……”

“我后悔了。”

 

姜丹尼尔把瓶子里的水喝光,端着蛋糕走进屋子。

尹智圣已经换上了平常的衣服,坐在椅子上,一副在等他的样子。

“你知道我要来啊!”姜丹尼尔不好意思的说,“上面这层是冰淇淋,先吃吧,一会儿化了。”

尹智圣打开蛋糕吃了两口,冰淇淋很薄,清凉的味道压抑了胃里的不适,“你怎么想我们的关系?”

姜丹尼尔坐下来,“我说实话你别打我啊!”

“说吧!”

“我们就像是结婚了,但又没有,偶尔觉得我连追你的资格都没有,偶尔又觉得你这么不在乎自己,如果没有我真的要饿死。”

尹智圣被他喃喃自语般的表述逗乐了,“那以后你怎么考虑的?”

“我觉得吧,上天让我认识了你,不仅仅是为了让我看到艺人也是人这件事,我也不差啊,虽然挣得没有你多但也贵在稳定,我可以在没收入的休息期养你,所以我要正式开始追求你。”

“过来,”尹智圣拉着姜丹尼尔的手往肚子上放,“我妈说要六个月才能鼓起来。”

虽说他才是名正言顺的,但真摸到了,心里就像十二个娃娃在打鼓似的,丹尼尔猛地抽回手,郑重其事的单膝跪在地上,在尹智圣期许的眼神中把手放上去。

“它还不会动,我看到别人说这会儿就能看到手脚了,咱们一起去看看?”

姜丹尼尔咕咚吞下一口口水,点了点头。

当医生真的在黑白片子上把手脚指给他们的时候,两个人都紧张,谁也安慰不了谁。

“胎儿比较小,但发育还可以。”

坐在长椅上,尹智圣拿着片子翻来覆去的看。

姜丹尼尔试探了半天,小声说,“你今天吃东西了,不能做手术。”

尹智圣无奈的笑着,“谁告诉你吃东西不能做手术的?”

“反正我就是知道。”

“黄旼炫那事,你对我撒谎了。”尹智圣平静的说。

 


评论
热度(49)
©橘善 | Powered by LOFTER